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再會吧北投重啟巡演 新編曲目與舞蹈感動再加碼

2019/04/24 06:00

台語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今年7月將再度重啟巡演。(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陳昱勳/台北報導〕讓編劇吳念真寫本寫到跪地求天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去年夏天首演引起大轟動,也為音樂劇在台灣開啟一條新的希望之路。綠光劇團宣布今年夏天將再度重啟巡演,想必又將掀起搶票熱潮。

《再會吧北投》敘述民國50年代北投的文化風情,及小人物的親情、愛情生命故事。(綠光劇團/提供)

有人因為一個懷舊的年代氛圍感動,有人為男女主角的戀愛感動,有人因為串場說書的陳明章一開口就掉淚,有人則被舞台前方隱身樂池的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牽動心弦,所有的感動集合成一齣音樂劇,國家劇院屋頂掛起閃爍的旋轉球燈下,持續不斷的掌聲。

以為《再會吧北投》就是這麼好看動人?不是哦!綠光劇團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宣告《再會吧北投》強勢回歸的同時,劇團表示,「我們覺得台灣的音樂劇還可以再更好!」於是,重啟巡演的版本叫2019《再會吧北投》PLUS ,除將帶來新的編曲、舞蹈重編、服裝重新設計製作,重點是,還要修改部分劇本,因此,PLUS版本的《再會吧北投》,似乎予人更多想像與期待。

《再會吧北投》內容描述民國50年代北投溫泉區盛行的酒家文化,命運的無奈逼出了人生的堅韌,劇中人物看似不得不的選擇,最終也有意外的璀璨,全劇以溫泉酒家林立的北投,以及情色文化興盛的年代為背景,在歌手陳明章的音樂下,一句句唱出酒家女的辛酸與無奈。《再會吧北投》為綠光創團以來最大製作,並締造5大綠光之最:製作經費最高、演職人員最多、服裝配件最多、大小道具最多,排練時間也最長。

綠光劇團表示,今年巡演除了原本卡司王彩樺、于子育、柯一正、方宥心、林雨宣、楊大正不變之外,吳念真導演要將劇本調整為更加緊湊,音樂部分亦重新編曲,此外,劇團將在近期公布甄選參演舞者。演出詳情可上綠光劇團粉絲團查詢。

《再會吧北投》PLUS演出場次分別是7月19至2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8月9至18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9月6、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0月18、19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即日起綠光會員或持中信紙風車認同卡可搶先購,4月27日起全面啟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