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一探禁區 夜遊衛武營劇場後台

2019/04/24 06:0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夜遊劇場。(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夜遊劇場」,將開放戲劇院的後台,由副總監郭遠仙領軍導航,帶領觀眾探索《釧兒》等節目後台風景,揭開舞台下的神祕面紗,了解隱身其後的工作空間與製作祕辛。

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舞台上精采表演令人激賞,除了演員精湛演技,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與各項精密道具設備的協助,更是一場成功演出不可或缺的。

衛武營表示,舞台及後台皆被視為一般民眾的禁區,民眾鮮少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衛武營深知民眾的心,以藝術文化的學習與推廣理念,推出「夜遊劇場」。

由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領軍,和《釧兒》舞台監督謝鴻廷、衛武營節目製作林孝鍇等人,在演出後帶領大家走一趟後台,親自為觀眾解說節目製作裡精準的設計執行、設備、空間、道具與工作甘苦談,循序拆解劇場製作的奧祕。

衛武營指出,將於5月4日、11日、25日晚上11時,分別帶領觀眾深入《釧兒》、《家》和《長路》等演出節目的後台,其中首場《釧兒》一推出即已滿額。

衛武營表示,「夜遊劇場」活動帶領觀眾一探包括繪景工廠、排練室、服裝間、化妝室等後台空間,並率領觀眾走上衛武營戲劇院舞台,一覽由舞台望向觀眾席的風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