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小三物語〉想要的只是名分 偏偏他給不出

2019/04/24 06:00

圖/巫伊

文/安泊

她剛認識他時,兩人談論著年老後想至鄉下農耕的想法竟不謀而合,後來他蓄意接近她,雖然知道他有婚姻,她卻欺騙自己:「這只是談得來的朋友。」最後兩人終於走在一起,但他也明說:「不會離婚,除了名分,其他的都願給。」前段婚姻家暴的陰影還在,她覺得自己也不會有再婚念頭,但還是告訴了父兄對方在辦理離婚中。

兩人皆喜愛恬淡生活,委實有著數年甜蜜的相處,但隨著交往時間愈長,其他親友碰到他的情形增多,兩人對外總是以夫妻相稱,父兄也開始詢問為何還不舉行婚禮?她覺得愈來愈難面對父兄。在謊稱他是丈夫時覺得空虛,在節日他缺席時覺得尷尬,在他離開時覺得心酸孤寂。相聚時已不是甜蜜感受,而是爆發種種的情緒;要分開時屢屢的抱怨不甘讓她憤怒落淚,獨處時的怨懟代替了刻骨的思念。

她開始提出要他離婚娶她的要求,她表示錢財可以全歸他的元配,只要給她一個名分。他說他雖然厭惡元配的貪心與好逸惡勞等各種惡習,但無法在子女和親友前坦承自己的外遇與解釋一切,只希望維繫原來的家庭,將來會與她在鄉間偕老。

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訴說自己的無奈,保證著未來的偕老,但她覺得這些只是男人的托詞,所以她下了最後通牒:「不離婚就暫時分手吧!等你離婚後再回來找我,我們從頭開始。」在挽留無效後,他憤怒地責怪她:「當初不是早就說過我不會離婚。」整理好衣物離去時撂下一句:「我不再信任妳了,即使明天離婚,我也不會回來找妳。」

她終於知道,女人的愛,是欺騙自己沒名分沒關係;男人的愛,只是自私地愛他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