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馬林巴大師 亞伯特8支琴槌的驚奇

2019/06/17 05:30

馬林巴大師路得‧亞伯特將於6月底訪高雄演出。(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薪傳打擊樂團主辦的2019高雄現代擊樂節,將於28日晚間邀請享譽國際的8支琴槌馬林巴大師路得‧亞伯特(Ludwig Albert),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驚艷登場。

來自比利時的亞伯特是世界上備受讚譽的馬林巴木琴藝術家,被譽為這一代最成功的木琴演奏家及教育家。他是歐洲第一位馬林巴木琴演奏家並首創了木琴科系,並且也是第一位使用8支琴槌演奏木琴的藝術家。

《Marimba Moods》馬林巴獨奏是世界上第一首寫給8支琴槌的馬林巴琴獨奏曲,由亞伯特所創作,該曲原是由即興創作衍生而成,並充分利用了8支琴槌的演奏效果。由一個簡單的重複節奏貫穿全曲,起初可在低音域聽見片段的旋律主題,並在充滿節奏性的裝飾奏之後由8支琴槌具體呈現。最後透過加強重音、有力的停頓及特殊的技巧重複主題片段來形成對比,並創造出強大的聲響效果,使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