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在威尼斯遇上天使

2019/06/17 05:30

在威尼斯可乘坐貢多拉,沿途欣賞水都風光。

今天的品嘗者/劉怡伶

威尼斯是個浪漫多情的城市,這裡的大部份人都乘船而行,因此有著「水之都」、「橋梁之城」封號。乘上貢多拉,伴著船夫優雅美妙的歌聲穿梭於大大小小的橋梁,可看見著名的嘆息橋,沿岸的廣場、宮殿、教堂都印證了歷史的痕跡。

威尼斯絕代風貌尤以面具嘉年華為最,每年的面具節,處處可見戴著華麗面具的人們爭奇鬥豔、在廣場上狂歡,街上還有許多販售面具的小店供人選購,遊人可隨時參與喧騰的歡欣。

初次踏上威尼斯,我便愛上它,它擁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風情,信步街頭總是不住驚歎細節的典雅,每個轉角都讓人流連忘返,拚命汲取浪漫的養分。

記憶最深刻的是,在威尼斯度蜜月時,因婦女病不適,先生幫坐在路邊石板上的我按摩,這時有位素不相識的女士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關心我是不是暈船了,還準備藥膏要給我擦。我逆光望向她,這份關懷瞬間撫慰了我的心,能在異地感受到這樣的溫暖,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在美麗的水都威尼斯,遇上了一位天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