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搶進再會吧北投 男舞者想邀鄉親看台灣最棒音樂劇

2019/06/18 05:30

《再會吧 北投》Plus男舞者定裝照,左起王瑋麟、黃巨東、何憲晟、吳畊廷。(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再會吧 北投》去年成功首演後,不僅奠定台語音樂劇的市場地位,更重要的是,讓更多現代年輕人透過藝術了解到台灣這塊土地曾經歷過的美好年代。誠如剛加入《再會吧 北投》Plus飾演男舞者的吳畊廷所說,真實故事改編的劇情讓觀眾更有親密感,「會到高雄演出,想邀身邊更多不碰戲劇的人多多去看。」

獲選5位男舞者,前排左林啟誠、右黃巨東,後排左起王瑋麟、何憲晟、吳畊廷。(綠光劇團/提供)

穿起50年代的復古造型,與其他男舞者一樣酷帥勁,外表俊帥的吳畊廷其實已經簽入寬姊旗下正式出道,在眾多廣告、微電影邀約的情況下,對《北投》演出機會的珍視絲毫不減,他說,「這次能接觸到我非常喜愛的年代以及語言,真的很期待之後的每次排練和演出,希望這次演出能讓更多人走進劇場看戲,更重要的是推廣閩南語文化,希望透過表演藝術與閩南語結合讓更多人愛上劇場愛上閩南語!」

吳畊廷畢業於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同校還有一個同學黃巨東與他同時獲選男舞者,也都曾經在南部深耕表演藝術,在報名徵選期間,黃巨東還在參加《釧兒》演出,與樂團、歌仔戲團、歌劇都合作過,甚至是五月天巡演《人生無限公司》的舞者,24歲的資歷算漂亮,卻仍坦言加入《北投》讓他很緊張,畢竟是名聲響亮的音樂劇,更珍惜與《北投》前輩學習的機會,「一起呈現屬於台灣的故事給大家。」

此次獲選的男舞者有5位,另3位是林啟誠、何憲晟與王瑋麟。剛看過《人間條件2》的觀眾,對林啟誠應該不會陌生,因為他在劇中飾演男主角李永豐年輕時的角色,已是長期與紙風車合作的資深演員,但喜歡跳舞的他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站上舞台、單純跳舞,因此,聽到徵選舞者的消息時相當心動,心想,舞者的年齡門檻是35歲,再不試試,恐怕從此再也沒有當「舞蹈明星」的機會,李永豐正經八百地跟他說,「那你就報名一起參加徵選啊!」結果真選上了。

此外,何憲晟除是紙風車老班底,更是唯一去年有參加《再會吧 北投》演出的舞者;最年輕的王瑋麟則是大學期間就當過很多藝人的dancer,有明星夢,正打開耳目準備好好把握此次演出的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