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別為了家人 忘了自己

2019/06/18 05:30

圖/swawa.com

文/洪雅君

「不要太依賴一個人,因為依賴,所以期望,因為期望,所以失望。」當我的朋友告訴我這句話時,也同時告訴我她的心路歷程。

自她結婚後,重心都放在老公及孩子身上,即便是生日,不會想自己愛吃什麼,卻是順著老公及孩子的喜好去選餐廳。

現在,孩子大了都在外地工作,家裡只有她和老公兩人,即便和朋友約下午茶,晚餐時間快到,也立刻匆忙趕回家做晚飯。那天當她如常想著要煮什麼給老公吃時,老公回家了,拎著一個便當,說了句:「我想吃便當。」朋友突然醒過來了,她的老公只買了一個人的便當,沒想到要問她要不要吃便當,而她還想著要煮什麼老公愛吃的。當下,她突然醒悟要多愛自己。

於是,最大的改變是,她今年的生日,午餐時,她自己招待自己去吃了最愛吃的生魚片,還點了所有她愛吃但家人不愛的菜,大快朵頤後才回家。當天晚上,孩子說要慶祝她生日,建議去吃牛排,她說好,沒說出口的是,其實今天中午已經犒賞自己吃了一頓生日餐,她早已心滿意足。

於是,我想到結婚後,很多時候我們會忘了自己的喜好,一切以家人為優先,即便買菜也都買家人愛吃的,周遭太多朋友會說:「若煮這道我愛吃的菜,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不做了。」其實一個人吃自己愛吃的菜,有何不可?是否應學著把自己找回來?

朋友現在的生活就是安排自己想做的事,生活重心移到自己身上。現在的她過得比以前快樂,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她的人都說她看起來比以前開心及年輕。原來,每個女人一輩子最該依賴的人,是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