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韓人氣鋼琴家趙成珍 20日獻奏德布西映像

2019/06/19 05:30

趙成珍2度訪台舉辦獨奏會。(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蕭邦鋼琴大賽金獎得主趙成珍2度訪台,將於20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提早抵台練琴的趙成珍說,很喜歡台灣觀眾的溫暖,不過,台灣6月天氣的溫暖,也讓他印象深刻。

趙成珍此次訪台,將演出舒伯特〈C大調流浪者幻想曲〉、德布西《映像》第1冊、德布西4首前奏曲選粹及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沒有蕭邦,趙成珍說,自從得獎之後,確實有很多地方邀請他演出蕭邦的曲子,但現在他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更自由地選擇自己喜歡、想演奏的曲目,不僅只蕭邦。

趙成珍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印象派音樂大師德布西也曾於那裡學習了11年,跨時空的相遇讓他對德布西的音樂倍感親切熟悉。「德布西是我非常喜歡的作曲家之一」,他的音樂很詩意,也有大自然的色彩,比如風吹、水滴的聲音。此次演奏多首德布西的曲子,趙成珍說,一般人可能以為德布西的風格清晰,但其實有很多時候很抽象,充滿想像力,最難也最危險的就是如何詮釋他曲子裡面的想像空間。

現年25歲的趙成珍,自從2015年獲得蕭邦鋼琴大賽金獎後,如他自己預料,巡迴演出更為頻繁,行程也包括來自國際各大樂團的合作邀約,2017年,他在賽門‧拉圖爵士任內最後一次與柏林愛樂的亞洲巡演獲邀同台;今年10月,他也將應邀與費城管絃樂團攜手再度訪台演出,趙成珍說,他非常喜歡與費城音樂總監兼指揮亞尼克.聶澤-賽金合作,「對我來講,那將是我今年最重要的音樂會之一。」

巧合的是,趙成珍成為MNA2018/19樂季壓軸,10月與費城合作,則是2019/20樂季的開幕首場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