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女兒血癌前夫不聞問 重兒棄女令人心寒

2019/06/19 05:30

圖/巫伊

文/LAKIKI

「人生好苦也好難。」G小姐眼光泛淚地看著LAKIKI,LAKIKI可以理解,G小姐最近的遭遇若換作一般人是很難熬的,半年內母親過世,這幾個月又發現寶貝女兒得了嚴重的白血病。「妳自己要保重身體,孩子還需要妳。」LAKIKI心疼地拍著G小姐的肩膀。

生離死別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但接二連三的事件中,死亡似乎離G小姐太近了,近得讓G小姐開始懷疑人生。孩子生病,G小姐離異的前夫卻完全沒有表示關心之意,不出錢不出人不出力,整個過程都是G小姐忙進忙出。「當初離婚時,男方就表示他只願意扶養兒子,女兒他們不要。」G小姐皺著眉頭說道,真不懂怎麼會有人說出這種喪心病狂的話,對象還是自己的親骨肉。

「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都不靠他,我自己可以扛。」G小姐氣憤地說。G小姐的女兒病情時好時壞,住在醫院的時間多過於在家的時間,「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G小姐故作堅強地陳述著醫生說的話。

LAKIKI不敢再聽下去,原本與G小姐相依為命的就只有年邁的母親跟女兒,母親過世後,G小姐所有的精神都放在女兒身上,「我還想帶她出國去玩,也想讓她學她最愛的芭蕾,上天為甚麼這麼對我?」G小姐的眼淚忍不住潰堤。

LAKIKI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傷心,陪著G小姐一起哭了起來。LAKIKI深信上天給我們的課題一定是我們可以承擔的,或許現在有很多情緒,也看不懂這個功課的寓意,但再過一陣子我們就會明瞭,人生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學習成長與同理他人,在未來的某一天將離開世間時,我們已經擁有更多的智慧且回顧人生可以無愧於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