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遠距女友提同居 要我放棄現有工作

2019/06/19 05:30

文/KD

Q:

女友跟我都住在美國,但我們從網路上認識交往以來,一直是遠距離狀態。我工作的產業比較特殊,只有在我現在住的地區附近比較有工作機會,女友是業務,工作地緣性也很強,搬家並不是容易的事。一直以來,我對這段感情抱持重視但隨緣的態度,因為我的工作發展很好,我不可能輕易放棄,女友也有她的事業跟家人要照顧,可是最近女友開始找我討論未來買房子住在一起的事,她堅持要我搬過去跟她住,理由是她那邊房價合理,而且她希望以後可以跟她的家人住近一點,工作搬過去之後再找就好,不管我是不是能在那裡找到適合的工作。我雖然不介意搬家,但她態度之強硬讓我們每次一講到這個話題幾乎都是不歡而散,我覺得她不顧我的職涯,而她覺得我沒誠意要跟她共度人生,因此我們一直僵持不下,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油菜籽)

A:

一段關係之中,大大小小的矛盾大對決本來就不少,解決的重點並不在問題的本身,因為甚麼是真的「贏」需要時間來解釋。如果兩個人真的想要共度一生,只要大目標相同,其他的小事都沒甚麼好為難的。

現在看來,女友在意的點是陪伴,而你在意的點是工作,你們各有各的堅持,與其在那邊僵持不下,不如各自「為對方」提出解決方案,看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你們能夠為對方做出多少退讓,或是對退讓的一方有多少「補償」,畢竟一直堅持自己想要堅持的點,而不去嘗試為對方做點甚麼的話,對解決問題一點幫助都沒有。

比如說你希望等到找到不錯的工作再搬家,這樣就可能不會覺得自己為對方犧牲很多;或者她依然住家裡,但是多找時間過來陪你,增加兩人的相處時間,她就不會覺得「候鳥情侶」的生活過於難捱。總之,問題是人創造出來的,解決問題的辦法也是人想出來的,只要有心,你們一定會找出對兩個人來說都認同的方法。(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