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男人只能誇 千萬別嫌他

2019/09/18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年輕的時候,談戀愛吵架當然經常數落對方,那時有個婚姻幸福的大姐跟我說:「妳別嫌他,愈嫌他就愈糟!妳要誇他,愈誇他就會愈好!」

當時我覺得荒謬,這種說法豈不是跟用念力發大財一樣無稽嗎?當然,那時候我也知道,爭吵時口出惡言,對感情肯定是有負面影響的,只是年輕氣盛,受不得任何一點委屈,心裡只覺得,為甚麼老是要女人克制脾氣、要女人溫柔?我也不想罵人啊!只要男人別幹那些白癡到家的事,我何嘗不願意輕聲細語?

可是現在,我愈來愈覺得那個大姐說的是真理。

隨口一誇 誇出體貼好男人

我喜歡玩電腦遊戲,以前是網遊,現在是手遊,可無論是哪一種,我偏偏是沒有遊戲天分的那種人,而最近我迷上了一款可愛風的手遊,每天抱著手機不放,有一天,我先生竟然傳了一個檔案給我,原來他把這款遊戲的資料都蒐集整理起來,還做成了表格!

當然,他也是愛玩遊戲的人,只是畢竟男女有別,我們喜歡的遊戲類型不一樣,這種可愛風的遊戲,他陪我玩了兩天就膩了,但卻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做成一份完整的「攻略」供我使用。把檔案傳給我的時候,他說:「妳看好攻略再玩,我都幫妳整理好了,不要到時候玩錯了又在那裡鬼叫!」

我不禁覺得好笑,因為好幾年前我曾經迷過一款電腦遊戲,可不知怎麼地,總是死在第一關,當時我也不知道在拗甚麼,愈玩不過愈要玩,結果一路打到半夜兩點,最後甚至氣到哭出來。當時還是男友的先生,終於忍不住接手,結果才玩一下子,他就發現,過不了關的關鍵在我漏拿了一個很重要的道具。

當時我開心死了,雖然我不是那種會裝出娃娃音說「腦公~你好棒~」的女生,但是臉上的表情可騙不了人啊!也就是從那次之後,不管我玩甚麼遊戲,甚至只是隨口提兩句,他都會特地上網去查資料,然後跑來跟我分析優劣。

男人愛面子 愈被嫌棄愈不想做

坦白說,有一陣子我被我先生氣得要死,例如我們約好要去旅遊,說好一人找餐廳、一人找住宿,但他就是能一拖再拖;養了一隻狗,說好要好好教育他,但總是我在看如何教狗的影片和文章,他只會偷餵一堆零食,然後跟我抱怨狗又不吃正餐……。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與其三催四請,不如我自己做比較快,可是,都我一個人攬起來做,心裡又覺得不平衡,爭吵過很多次以後,他終於說了:「反正我做了妳也不滿意,那我幹嘛要做?」

說實話,聽到他這麼說的當下,我原本是生氣的,心想:「你自己不把事情做好,難道我還不能表達不滿嗎?」可後來想想,這不就跟當年那位大姐跟我說的一樣嗎?他幫我做的遊戲攻略,最一開始,他也只是口述,或者把網路上資料的連結轉給我看,可不知不覺間,他愈來愈「進步」,因為每次他幫我時,我都很高興,所以他愈做愈有興致,主動鑽研起更好的方法。

我還記得小學時,我第一次進廚房,煎了顆荷包蛋,得意洋洋拿出來,卻被我媽笑說煎得不漂亮,惱得我一天到晚去煎蛋,現在無論是用甚麼鍋子,我絕對百分之百可以成功煎出半熟蛋;但我弟第一次進廚房煮水餃時,把皮給煮爛了,被笑過之後,他從此君子遠庖廚。也許女生跟男生的差別是,女生愈被嫌愈不服輸,男生愈被誇愈有幹勁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