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浴廁乾爽 預防滑倒

2020/01/22 05:30

浴廁乾爽 預防滑倒

文/Lily

因為家中有八旬老人,所以每次家人如廁或洗澡後,對於浴室的清潔,尤其是地板水漬是我最care之處。

女兒經常因為這件事情被我念叨:「說了幾遍了?洗澡後又不將水刮乾淨,萬一阿公跌倒了怎麼辦?」婆婆在十幾年前就是因為一次的摔倒,導致身體多處骨折,甚至後來不能自理。所以在打掃的時候,我注重地板是否濕滑,以及任何會導致家中老人受傷的點都是我的打掃死穴。

為此我還特地去買專業的刮水刀,以及快乾、吸水力超強的拖把常備在浴廁內,就是希望全家人能隨時注意到這點。

一開始女兒和小叔還覺得是我太大驚小怪,把身體尚稱硬朗的阿公想得太脆弱了。但身為女人甚至是生過孩子年近五十的女人我更清楚,骨質的流失和老人家各種身體關節的退化,絕對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有時候也覺得,潛意識裡,我是否也十分害怕萬一跌倒的不是阿公是我怎麼辦?

這話音才剛落,沒過一會兒,有攝護腺毛病的阿公,就在尿急趕忙到廁所的中途,腳滑險些跌倒,目睹此情此景的家人無不嚇出冷汗!那次之後就沒有人再因為浴廁地板濕滑事情覺得我囉嗦了,家中成員也都會主動維護浴廁的整潔和保持地板乾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