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落蒂/搭錯車

2020/05/31 05:30

◎落蒂

他就那麼堅定地跟我說他沒坐錯班車。他說他是要到石竹去,就是這班車沒錯。他說他聽到採果工人的聲音了,怎麼也不會錯,都來幾十次了。可是我看到運出去的是一車一車的沙石,一車一車的汙泥,一車一車的腐爛雜樹、雜草雜物。卻不是,卻不是一車車的水蜜桃?寧拜怪事?

我才一開門,便看到阿嬌端著一籃衣服要到溪邊洗。這山溪的水可清啊!阿嬌看到我的羞答答微笑,和溪水一樣清啊!我第一次在溪中裸泳時,她端著一籃衣服走著,低頭走著,我看到她時已來不及了。那嬌羞就和溪水一樣清啊!

溪水不斷流著,衣服日日洗著,更改裸泳的時間,也不斷前去裸泳著。太陽依舊出來,月亮依然落下去。日子也不知過了多久,部隊要調動了,我走在最後,阿嬌走在最前領先山村中的人群。她不再嬌羞,勇敢地向前遞給我一個信封。裡面只寫著當地的地址還有一句:你會再來嗎?阿嬌。所以我才知她叫阿嬌。

部隊調動頻繁,住過無數的山邊山崖,住過無數的小城小鎮,就是沒有再到那個地方。當然我也寫了信,就是沒接到回信。當時山村沒電話,想阿嬌家當然也沒有。於是我就自己搭車來了。

先生,這裡不叫石竹,這裡叫時足,時間對了,一切都是滿足滿意。石竹,沒聽過耶!然而,我記得相當清楚,駐紮在這裡時也常搭這班車,我拿著阿嬌寫的地址石竹,沒錯呀!沒錯呀!我沒搭錯車啊!那是誰錯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