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疫情 見證了我的愛情

2020/06/02 05:30

圖/棉花糖

一眨眼來到6月,這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嚴峻的防疫措施影響了許多人的愛情,有人的戀情禁不起分離考驗而夭折,有人的愛情卻因隔離防疫而更強化了彼此間的心靈羈絆。

【隔離檢疫14天 發現自己更愛妳】

文/敬其

自從政府決策從國外入境就必須居家隔離,甫從越南出差回國的自己,於是開始了漫長的自主健康管理與居家辦公的漫長防疫隔離生活。

在這段時間,最難熬的應該是我被迫與外界斷了接觸,每天除了村里長與里幹事的電話關懷或送餐服務外,我面對的是冰冷的手機、電腦與灰濛的窗外天空,而我與最愛的妻子、兒女間,幾乎可以說是位處最近也是最遙遠的距離。

我愛我的妻兒,從登機的惶恐到入境檢疫,歷經層層關卡後,我迫不及待想要擁抱甚至親吻他們以表達我的思念,但我知道病毒的潛伏期與不可逆的未知性,我毅然決然堅決入住防疫旅館。

親愛的老婆在這波難熬等待中是我最好的後盾,每天不定時的電話送暖、下班後定時與我視訊與鼓勵,那是自從大學時期我與老婆遠距離戀愛後,就未曾再體驗的特別經驗,這次感覺格外深刻。她幾乎天天親自烹煮黃耆紅棗枸杞雞湯、炒大蒜洋蔥雞蛋、熬燉養生中藥湯,以及準備時令蔬菜與水果,輾轉將餐點送到我的飯店。

每每吃著老婆送的餐點,從螢幕看著她與小孩的鼓勵,長駐越南的自己,不知為何潸然淚下,因為明明在同一塊土地上,彼此卻是如此遙遠。或許是因為發生這次全球性劫難,境外返鄉的自己最終發現,最期待的其實是家這個避風港。

【重啟溫馨接送情 回歸家庭更有愛】

文/Peace Love

從2020年春節以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張,群組中不再有人分享哪裡好玩,因為會被嚴加責罵,警告勿再害阿中部長操煩及讓辛苦的醫護人員負擔加劇,因此,我與老公及家人都儘量嚴守「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最高守則。

以前總愛在假日帶著家人吃小館,現在只能靠自己大展廚藝;以前喜歡與先生帶著雙胞胎女兒去便利商店繪本圖書區看書、吃點心,現在買好點心、架起螢幕在家與孩子一起看電影。

有時會覺得這疫情真的帶來很多不方便,不能隨心所欲,但是轉念想想,這好像也是我當了庸庸碌碌近30年上班族的盼望,減少交際應酬(現在所有飯局及社團活動一概取消)回歸家庭,雖然有時覺得很累,忙完早餐接著要煮午餐然後是晚餐,伺候著一家老小,但看著家人齊聚一堂吃著我親手烹煮的健康佳肴,雖然稱不上美味,但充滿無限愛意。

這段期間,我與老公開始組線上讀書會,我們與另一對夫婦每晚9點鐘相約一起讀書一起分享,雖然不能面對面相見,但拜科技之賜,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連結無遠弗界。

因為家住中壢在台北上班,所以我們是標準的通勤族,疫情期間為了省口罩,避免搭乘人多擁擠的捷運,先生貼心地開車接送我上下班,上演久違的溫馨接送情。拜疫情之賜,我們夫婦的外務也變少了,有更多時間待在家,一起讀書聽音樂、打掃整理家務、看電影追劇,好似回到婚前的兩人世界。

這波疫情是來真的,所以我們不能大意,此時只能用真心相待,祈願台灣及世界疫情早日平息。

【為疫情錯過浪漫花季 隔海嘗盡相思苦】

文/滺浬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故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多少歌手唱過蘇軾的《水調歌頭》,想必任誰都能輕易地哼出旋律,在這疫情爆發的幾個月,我輕輕地哼著詩詞,但一字一句卻重重地刻入我的心坎裡。

我從去年開始到日本工作,與心愛的她隔海分離兩地,這是無可避免的,也是自己的選擇。但原本以為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的方便,想著與心愛的人兩、三個月也就能見上一面,未料一些意外再加上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們的相聚變得遙遙無期。

還記得疫情爆發當下正是日本櫻花季即將展開之際,那時原本計劃要與她在這個浪漫的粉紅色季節,漫步在布滿櫻花花瓣的大自然地毯上,享受被恣意飄落的櫻吹雪環繞的情景,再準備她最喜愛的花見野餐.......,光是想像她高興的模樣與這共處的時光,就讓我心中充滿著暖意,幸福得忍不住嘴角上揚,想讓時間靜止在這一刻。

不過沒錯,現在這一切都靜止在我的想像中了。

我時常對她說「我愛妳」,卻不敢再說「我想妳」,因為沒有人知道這讓全世界陷入恐慌的武漢肺炎疫情要到何時才能消停、何時我才能再次真實地擁抱她。無法抑制自己思念的情感,卻也不能說出口,再多想念的話語都無法填滿心中的空洞。

全球疫情日趨嚴重,相信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樣等著相聚的家人、情人,祈禱著相愛的人們都能平安健康。此時的我們在不同國家共賞著那一輪明月,願全球疫情能儘早撥雲見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