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故作神祕隱藏缺點 不如大方做自己

2020/07/0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嘉敏

有些兩性專家會建議交往中的男女,在交往過程中要保持神祕感,這樣才能激發對方繼續認識及探索的興趣。不過,這招真的有效嗎?想保持神祕感的背後,又是甚麼樣的狀態?

朋友的男友希望她帶他去見她的親人及朋友,我一聽說對方提出這樣的要求,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代表他想多認識對方,想更加深入她的世界。朋友卻說:「這樣才不好,要保持適當的神祕感,別讓對方知道太多事情。」我心想,這是甚麼奇怪的邏輯啊?

我好奇地問她:「難道妳不會想多認識對方的家庭及親人嗎?」朋友沉默了,後來才支支吾吾地說:「我其實是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不完美的部分。」我想也是,平常朋友約會時,總是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但實際上,她也只是個來自於普通家庭的平凡女孩罷了!

原來保持神祕感的背後隱藏著恐懼,恐懼對方看見自己的不完美,恐懼對方看見自己真實的面貌,恐懼對方無法接受真正的自己。對方只看到用薄紗遮住臉龐的神祕女郎,卻沒看到薄紗裡面,那位無法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小女孩。

東方和西方的新娘,結婚時都會戴上面紗遮掩臉龐,但再華麗的面紗最後也終得被掀開。男女交往時,適當的神祕感可以增添情趣,然而一旦結婚了,就如同被掀開面紗的新娘,所有的完美與不完美將被一覽無遺,這樣一想,與其婚前努力隱藏不完美,倒不如大方展現真實的自己,這樣感情之路才能長久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