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解憂雜貨店劇場版 後疫情時代療癒演出

2020/07/15 05:30

余佩真(左2)、張復建(左4)擔綱,舞台劇《解憂雜貨店》9月演出。(果陀劇場/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改編自同名小說的舞台劇《解憂雜貨店》,堪稱日本暢銷作家東野圭吾最感動人心的作品,由果陀劇場獲日本授權推出真人劇場版,將自9月4日至20日於台北水源劇場演出。

《解憂雜貨店》故事描述3個闖空門的少年意外躲進一間歇業多年的雜貨店,相傳過去只要在晚上將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雜貨店鐵捲門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方的牛奶箱拿到回信解答!30多年後,奇蹟降臨在這家破舊的小店,當穿越時空收到來自過去的信件,原本自認毫無用處的少年們擔任起助人的角色,似乎每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有「被需要的需要」……

此次舞台劇,由涂谷苹編劇、王慕天執導,邀請到資深大腕張復建詮釋雜貨店爺爺,王肇陽、沈威年、吳言凜、余佩真、洪健藏、賴盈螢、韓賓等人擔綱演出,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撫癒更多民眾的心靈。

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與音樂的創作才女余佩真,因唱紅《通靈少女》片尾曲並以精湛的演技獲得台北電影節新人獎,此次將飾演劇中「療癒系歌手」一角,余佩真認為,《解憂雜貨店》巧妙地將與她類似的多重身分結合在同一齣作品裡,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睽違4年再接舞台劇的張復建則說,「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劇本,我感受到原著作家對於人世很深情的那份心懷,非常期待透過角色詮釋,能再將感動傳遞給更多觀眾。」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