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姊弟戀差20歲 只想及時行樂

2020/07/15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今年48歲,從未結婚,因保養得宜,身材良好,一直在享受男人追求,也曾有過幾段親密關係,就是一直未遇到真命天子。幾個月前遇到28歲的A君,聰明風趣高且帥,我瘋狂地愛上他,絲毫不感到年齡的差距,而他也以為我才卅出頭,後來知道我真實年紀也不介意。

我們打算同居,我的好友都嚇到了,強烈反對「母子戀」,還不准我說是「姊弟戀」,要我認清現實,另找對象。A君已經告訴我,將來他是要娶妻生子,所以有一天我們會分開。請問目前我們雙方都熱戀,同居恰當嗎?我了解他的長遠計畫,但是我想及時行樂,管不到未來啊!

A:相差廿歲的情侶的確比較像是母子戀,不過妳樣貌及心態年輕,看起來是姊弟戀。妳和A君兩情相悅,不感覺到年齡差距的影響,又都沒談過姊弟戀,對彼此而言,是一種全新的經驗,因此兩人都熱情高漲瘋狂投入。在這個時間點上相遇而相戀,感覺必是美好的,忠言逆耳,誰也拆不散你們的。

感情本來就沒有對錯,兩個人都是單身成年人,當然有權選擇對象談戀愛,但同居就有點複雜。對許多人而言,同居是試婚,或是結婚前的準備,先共同生活以求各方面的磨合,但同居之時也要先談到金錢用度,是一切開銷平均分攤呢?還是依收入比例來攤……金錢是最敏感的問題,如果沒有先討論協商,住進去以後問題會逐漸浮現,衝突迭起。

A君雖然喜歡妳,但可能沒有妳喜歡他多。他其實已經看到年齡差距,知道妳已近更年期,不能生小孩,所以很誠實地說他還是要結婚生子,遲早會離開妳的。這也是妳的好友擔心之處,害怕妳陷入太深會受傷,因此請認清現實,A君是妳生命中的過客,不是妳的真命天子,妳可以選擇只談戀愛、同居也談戀愛,或主動分手,請慎重考慮,要保護自己。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