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第十六屆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獎 得獎者】

2020/10/20 05:30

木 匠〈老祖〉

本名趙英隆,生於玉里山腰時是1958年,換過三個小學,讀三次國一,受過教育十一年半,走過四十年木匠生活,早期常發表文章,得過彩虹文藝獎、台北文學獎,目前仍在努力堅持中。

寫作態度:

要求自己書寫一定是真實地,為了江湖需求,角色陳述演繹可以是化身,但必須符合身分、時代、氛圍。每位作家都是老師,所以我一直都是個學生。而由下往上看可以讀取人性,所以書寫資糧源源不齗。祝福散文,再祝福小說。

★★★

王麗雯〈花非花〉

1989年生,台大中文系,波昂大學博士生,數位行銷與建築/室內設計撰稿編譯。曾獲國藝會創作補助,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金車奇幻小說首獎,台北文學獎小說首獎,菊島文學獎散文首獎等。著有《魚巫遺事:人臉大陸軼聞集》。

寫作態度:

我不知道什麼是好的散文。寫自己的真事,面對自己的平凡與無聊,通常不值或不堪一提,更多時候能寫完就不錯。只是習慣偏好,沒什麼講究,方便粗略區分虛實後,鬆不同的土,開不同的心。

★★★

李達達〈浮蝶〉

本名李勇達。1988年生於台北。寶藏巖駐村藝術家。《聯合報》繽紛版專欄作者。政治大學人文創新學程書寫工作坊講師。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新北市文學獎,作品收錄於《九歌104年散文選》。政大新聞系學士,科管所碩士。

寫作態度:

焦慮時我會在房間門、廁所門和冰箱門之間走來走去,然後就掉進一座大荒原裡。荒原中只有一把鍵盤,我敲敲打打到處問路,等到一陣涼風透露消息,我才有辦法一路喊著「我知道了」,一面把自己寫出來。這就是我的散文。

★★★

學 長〈蕨路〉

本名李家棟,1984年生,綠島人,畢業於彰化師大英語系、台東大學台語教師碩士班,現任教於台東縣立寶桑國中。親近文字,喜歡寫東西,每天都試探不同的文學形式來罵吳宗家、洪崇德。

寫作態度:

人生一直像一道幽微難解的題,我們笨拙地彼此靠近、試圖相愛。寫作是試圖釐清相愛底下的細緻傷痕,人性在文字裡也有了展延的可能。

★★★

騙人小鬼愛阿布〈格列佛〉

本名張英珉,1980年生,台灣藝術大學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博士候選人,目前認真在編劇與文學創作。

寫作態度:

散文對我來說,就是記錄生活。

木 匠

王麗雯

李達達

學 長

騙人小鬼愛阿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