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宗慶打擊樂團 國台交擊躍台灣

2014/03/12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將首度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受邀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在「特選經典」系列演出「擊躍台灣」,由國台交梶間聡夫擔任指揮,將於3月23日至25日,分別於北、中、高3地登場。

此次演出內容,除開場序奏由國台交擔綱外,其餘4首曲目皆為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台交共同演出,包括2首世界首演曲目,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特別為此次組合量身打造的〈鼓之樂〉,以及台灣出生、曾獲2004年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最佳傑出青年獎的林金丞,為6支琴槌獨奏與交響樂團所寫的〈巴黎聖母院〉。

林金丞的第三號馬林巴木琴協奏曲〈巴黎聖母院〉,帶有戲劇性與劇場概念,以不同角度述說鐘樓怪人故事中的3個角色,帥氣的隊長菲比斯、吉普賽美女的愛絲美菈達及鐘樓怪人瓜西摩多之間的浪漫故事,6支琴槌木琴協奏曲的困難度極高,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擔任主奏。

還有2首台灣首演的曲目,〈山歌〉選自台灣作曲家許家毓所創作的〈凡景〉,取材客家音樂裡的「老山歌」元素,呈現人在山中的逍遙情境。另一首美國作曲家佩克的〈富麗堂皇〉,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吳思珊、何鴻棋、黃堃儼擔任協奏,以金屬樂器的音色,與打擊樂變化多端的視覺魅力呈現華麗的美式曲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