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純創作藝術 胡覺隆插畫作品展

2014/07/15 06:00

胡覺隆20年前即創作頭大身體小的人物插畫,最近有復甦流行趨勢。(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專訪

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屢在美國獲得唱片設計包裝獎,其設計作品當中的插畫有多件出自胡覺隆之手,他以「傑利小子(K!D JERRY )」之名從事插畫、漫畫商業創作近30年,即使跨入電腦繪圖,也以傳統筆法創作。

49歲胡覺隆與蕭青陽是復興商工美工科3年同班同學,台東丹寧象藝文中心負責人邱尚為與他們是兩年同窗,胡覺隆特別帶著40多件作品到丹寧象展出,展期到8月底,要讓台東民眾一覽國內外得獎的作品。

蕭青陽為歌手陳玫熹所設計的爵士樂專輯《75年後》(After 75 Years)於2012年獲美國獨立音樂獎(IMA) 最佳包裝設計獎,唱片專輯中的一張小郵票上一般日本治台時代的郵輪「富士丸」,載滿了一個小女孩的期待,這套圖正在丹寧象展出。

目前電腦麻將流行大頭小身體的kuso廣告,胡覺隆在台灣堪稱是此畫風的始祖,他說,約20年前就開始頭大身體小的人物插畫,原本是為了反諷,但因有趣,也被國內外藝人採用做為包裝行銷。事實上,此風格非他原創,國外一百多年前就有此畫風。胡覺隆走商業創作路線近30年,一直到目前電腦化時代,他堅持只將電腦當繪筆,也從事傳統素描來進行純創作,不希望自己的創意以營利為目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