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搭直升機遊大峽谷

2014/11/18 06:00

眾人搭完遊艇後,重返大峽谷的直升機。

今天的品嘗者/陳子琳

來到大峽谷國家公園西緣(簡稱西峽),若沒搭直升機,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由於體重夠輕,首次搭直升機,我便有幸坐在視野極佳的前座,雖然有些緊張,興奮之情卻壓過了所有的擔憂。繫好安全帶,我緩緩升空了!

直升機上升到一定高度後,整個西峽便一覽無遺了。只見紅棕色的峭壁不斷延伸到1476英尺深的底部,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北美洲的第二長河──科羅拉多河。俯瞰著這條藍綠色的緞帶,很難想像千百年來就是它切割出大峽谷的壯麗景觀,畢竟它看來是如此的溫柔平靜,由高處看幾乎不見它的流動。

直升機暫時下降在河邊,是該搭遊艇遊科羅拉多河的時候了。坐在甲板旁的座位,我一路迎風而行,此時觀賞大峽谷的視角也由俯瞰轉為仰視。坐在通往甲板的樓梯上,我就像被整個大峽谷環抱住,感覺自己猶如大自然之母疼惜的孩子,在科羅拉多河的搖籃中沉沉睡去。

上岸後重回直升機,這時又感覺自己凌駕於整座西峽之上,豪氣干雲的飛越深不見底的懸崖與裂隙。有時直升機微微側身飛行,我便害怕機身隨時都會撞上岩壁!還好駕駛員仍老神在在,順利將機上6人送回地面。雙腳剛觸地,心裡便已在期待下一次的飛行了,雖仍遙遙無期,但相信這份感動絕對會延續到那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