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雪中巧遇水晶紅寶石樹

2014/12/02 06:00

巧遇這棵雪地中華麗的水晶紅寶石樹,讓我又驚又喜。

今天的品嘗者/Kristina

這一年自從10月入冬以來,受到氣流風暴的影響,大部份西歐地區都經歷了少雪、暖冬的奇特現象,尤其蘇黎士常常豔陽高照,出門還可穿短袖T-Shirt,讓人有著仍是夏天的錯覺。在這不像冬天的冬天,我卻極度想念那種被厚雪包圍的感覺;得知瑞士東部山區雪下得特別多之後,決定來場雪之旅,沒有為什麼,單純想滿足看雪的衝動。

我們的終點站是海拔1300公尺的Scuol-Tarasp。當火車緩緩往山區行駛時,周遭的景物也由清晰漸漸變成混沌的白色,而萬物正在這片厚雪地裡休養生息、儲備能量等待春天到來。我們在市區隨意逛著,一時興起還玩起雪天使的遊戲,雪厚度及膝,像軟綿綿的羽絨床,用力的躺下去,一點也不會疼;路邊有幾個男人奮力的鏟著雪,也許過多的雪在他們眼裡反而不是浪漫,只是麻煩。

正當我因滲入靴子裡的冰水讓腳趾漸漸凍麻而有打道回府的念頭時,意外發現一株紅莓果樹,外圈被白雪包裹著,像個華麗的珠寶藝術品,在白茫茫的背景中更顯出色。我驚喜大自然的傑作,更不忘用相機「帶走」這棵在雪景中難得一見的水晶紅寶石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