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星光版韓國聖托里尼

2015/04/13 06:00

夜晚的甘川洞文化村有著溫暖人心的優美風光。

今天的品嘗者/藍瓶子

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階梯式的藍、橘色相間層疊而建的小屋,有如希臘的聖托里尼,被稱為韓國的聖托里尼。但這美麗的小屋背景故事卻是當時韓戰時期,釜山為臨時首都,此處成為難民躲避戰亂的臨時住所。演變至今,一躍成為釜山知名的觀光景點及各大韓劇的取景地。

韓國對於觀光一向不遺餘力,在藝術團體的推動下,甘川洞在交通及景點規劃方面均相當吸引遊客,包括設計地圖尋找特定景點蓋章,集章後可索取甘川洞獨有的明信片;在有如迷宮般的甘川洞,貼心的在牆上或是轉角處設計魚型指標指引方向,讓訪客感受有如尋寶般的過程等。整個甘川洞共有34處的藝術造景及壁畫,吸睛逗趣的設計,每每讓遊客停下腳步拍攝。

因為白天的甘川洞就很迷人,鮮少人會注意它的夜晚是什麼樣的風情。當星光降臨,其他遊客陸續在夜垂時返回市區,我卻抓緊了這個時機,拿起腳架往最佳攝影點拍攝夜間的甘川洞。當時寒風刺骨,閃著星芒的小屋就像是一排排點了燈的薑餅屋,溫暖的發著光。我想,住在甘川洞的居民應該是平凡而幸福的吧!可惜此次到訪的時間有點倉促,沒能把章都蒐集完成, 默默許下心願:某年的夏天,我還要再來探訪這可愛又迷人的彩色山中小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