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卡車巡演 台13、14線歡喜陪伴

2015/08/25 06:00

「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週六將啟動「1314愛的公路線巡演」。(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超炫舞台車又要出發了!去年3月開跑的「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繼台17線「一起卡幸福」後,週六將啟動「1314愛的公路線巡演」,沿著縱貫苗栗、台中的台13線,橫接彰化、南投的台14線帶來精采表演,也帶來歡喜陪伴的心意。

「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由新竹物流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新竹物流CSR總監王俊凱說,選擇台13、14線,是因為想從「財政不好的苗栗」出發,用演出的溫度和凝聚力,為民眾的鬱卒開一扇窗。

王俊凱提到,與紙風車共同推動卡車藝術工程後,最讓他感動的是表演團體演出的態度,像在「一起卡幸福」中演出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和台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就在整個表演過程不斷地修正、加強演出內容,只為了帶給觀眾更好的演出。他認為,以紙風車為平台的卡車藝術工程,不只要找朋友,還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次,「1314愛的公路巡演」將加入打狗亂歌團、舞鈴劇場、鼓霸大樂隊等團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說,以18人制標準爵士樂團演奏國、台語老歌的鼓霸大樂隊團長謝守彥是他的偶像,因為謝守彥的表演靈活即興,比起制式的演出「好看了幾百萬倍」!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台13、14線公路巡演週六起跑,首場由舞鈴劇場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海洋慶典》,後陸續巡迴南投埔里、新北板橋、桃園蘆竹、苗栗竹南、彰化芬園、南投國姓、苗栗銅鑼等地,詳見http://paperwindmill.com.tw/artca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