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文龍水彩畫展 記錄高雄鄉土蛻變

2015/08/25 06:00

高雄資深水彩畫家陳文龍(右)在高美館展出40年來的作品。(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資深水彩畫家陳文龍投入水彩畫創作40多年,他將「水彩」視為藝術的最愛及畢生創作使命,在當代畫壇水彩式微的時刻,殊為可貴。即日起至11月8日,陳文龍在高美館展出80件作品,希望藉此啟發年輕世代藝術創作者與愛好者,重新看待水彩繪畫的媒材特性與魅力。

陳文龍受劉啟祥等前輩啟發,專注於「水彩」創作,作品履獲獎肯定,他透過寫生「觀照天地」的作畫習慣,記錄台灣與高雄鄉土的蛻變,執著於水彩原汁與土地對話,精煉、濃縮物象,轉化為心象的抒發,建立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

「土地‧印記-陳文龍水彩創作研究展」涵蓋陳文龍1976年迄今年水彩創作精華共計80件,他的創作風格可概分為「懷鄉寫實」(1976至1994)、「簡化留白」(1995年∼迄今)、「媒材融合」(2012∼迄今)等3個脈絡,鋪陳他藝術創作人生與生活哲學。

高美館代理館長簡美玲指出,陳文龍的水彩創作技法多元、作品涵意雋永深長與土地貼近,他的創作歷程與高雄美術史的發展密切連結,記錄時代變遷下台灣土地各個階段更迭的紀錄,一路走來對水彩畫創作態度的堅持令人動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