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5團隊各展長才 公益下鄉好精采

2016/03/30 06:00

明華園戲劇總團誠意十足,8場演出將帶來不同劇目。(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連續6年舉辦的「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關懷活動」,今年除了既有的亦宛然掌中劇團、明華園戲劇總團、紙風車劇團,再加入如果兒童劇團、大龍峒金獅團,將帶來33場含括布袋戲、歌仔戲、兒童劇、獅陣、台語音樂劇的精采演出。

亦宛然配合猴年演出西遊記系列《火雲洞》、《豬八戒招親》、《孫悟空大鬧天宮》等劇目,有趣的是,原本計畫昨日宣告記者會後開跑的巡演,因為擲筊請示白沙屯媽祖繞境行程的緣故,第一場提前於上週五演出,劇團執行長李俊寬特別跟出席記者會的台塑關係企業資深副總經理王文堯說,儘管如此,亦宛然並沒有漏氣,來看的觀眾很多,也都看得很開心。

明華園誠意十足地為4月16日開始,在高雄、雲林、宜蘭、桃園、彰化等地的8場演出安排每場不同的戲碼,團長陳勝福說,這是因為熱情的戲迷總是追著明華園到處去看戲,有人從第一場追到第8場,演員們只好更努力一些!

大龍峒金獅團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獅團,100多年來都是「保生文化祭」、「台北迎城隍」陣頭第一陣,今年唯一一場演出是7月2日在雲林奉天宮廣場的《大龍峒金獅傳奇首部曲──無耳金獅》,這部改編自金獅團家族真實故事的台語音樂劇,昨天在記者會演出片段便驚豔全場,吸引不少加演、合作的詢問。

台塑表示,雖然「紙風車」和「如果」都是兒童劇團,但紙風車親和力十足,在全台都有號召力,如果劇團則天馬行空、創意十足,加上亦宛然、明華園、金獅團,相信33場演出能帶給觀眾多元、豐富的欣賞經驗。

「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關懷活動」即日起至10月29日在全國各地進行,場次及相關資訊詳見:www.wjytrust.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