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消費電子旺季 MOSFET需求大漲

2017/10/30 06:00

被動元件與低價IC設計表現不錯,圖為美律台中總部。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大來國際證券投資總經理丁兆宇指出,上週熱門族群為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被動元件與低價IC設計均有不錯表現,包括大中(6435)、捷敏-ky(6525)、尼克森(3317)、國巨(2327)、立隆(2472)、類比科(3438) 、通嘉(3588)、康控-KY(4943)、美律(2439) 。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指出,MOSFET應用廣泛,包含:手機快充、電競、伺服器、甚至是車用,都見其身影;但IBM等大廠將產能轉移到中高壓的MOSFET市場,中低壓的MOSFET只能寄託台廠供應鏈。

適逢第四季消費型電子旺季,MOSFET大量缺貨。在價量刺激下,MOSFET台廠尼克森(3317)、富鼎(8261)、大中(6435)表現亮眼。

店頭多頭 仍是驚驚漲

丁兆宇也分析指出,上週五大盤出現高點後回檔修正,是受內資漲多回檔所影響,所以最後大盤翻黑作收,而店頭市場高低點震幅也達2.3%,多頭仍是驚驚漲,丁兆宇分析說,內資似乎傾向在週五對強勢股做獲利調節動作,已經多週觀察到這狀況。

因為外資仍集中在亞股中的韓股、台股,加上川普在減稅法案得到國會支持,會影響川普行情股,丁兆宇說這就是驚驚漲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