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財報靚 被動元件股跌深反彈

2018/11/05 06:00

國巨第三季財報亮麗,被動元件股上週上演報復性反彈。(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在國巨(2327)、華新科(2492)相繼宣布亮麗的第三季財報、且華新科又宣布實施庫藏股,被動元件股上週上演報復性反彈,不過,上週五(2日)午盤出現戲劇性走勢,漲多賣壓湧現,信昌電(6173)、大毅(2478)漲停打開,國巨更紅翻黑、最後下跌1.5元,成交量更爆出近年來大量的4萬多張,僅Q3毛利率高達70%的華新科仍可維持漲停板157.5元作收。

國巨、禾伸堂 後市看法保守

從已公布財報的被動元件廠來看,國巨、華新科、禾伸堂(3026)、奇力新(2456)、信昌電等,第3季以及前3季獲利均寫下歷史新高。不過,國巨與禾伸堂對後市看法保守,國巨自10月初公告營收時就表示,第4季為被動元件產業傳統淡季,加上美中貿易爭端的衝擊擴大,影響大中華區終端客戶觀望,需求轉弱;禾伸堂也指出,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大中華區拉貨動能趨於保守,謹慎看待外在環境影響。

國巨目標價 外資調降

事實上,近期的外資報告雖維持國巨「買進」評等,但卻同步調降目標價與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的預估數。一家美系外資將國巨評等由原先的「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從759元下修到335元;另一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但目標價由770元下修到700元;亞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但目標價從1,660元下修到600元,而法人也同步下修國巨今年EPS估值,全數降至100元以下,顯示第4季沒有預期的樂觀。

短期震盪劇烈 不宜追高

因此,法人認為,被動元件上週的上漲應以「跌深反彈」視之,若投資人以「高股息」的態度、願意長期持有,還可考慮逢低買進,但想要短線操作者切莫追高、避免套牢,預期被動元件族群股價短期震幅仍會相當劇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