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新北市〉侯友宜 築巢引鳳引資 幫台商找廠辦

2019/02/11 06:00

新北市施政重點

記者賴筱桐/專題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三項施政目標。(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喊出「拚經濟優先」,他提出「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三項施政目標,以「招商一條龍」的簡政便民措施,希望吸引廠商到新北市投資;他強調,從經濟部挖角吳明機擔任副市長、何怡明擔任經濟發展局長,代表新北市拚經濟的決心「絕不是花拳繡腿、空嘴嚼舌。」未來新北和中央將有更多合作機會,他要「築巢引鳳」把新北的經濟發展推向高峰。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有近4百萬的人口,土地面積是台北市的8倍大,隨著各項軌道建設完工,新北市具備更完善的交通聯外系統,可發揮全國最大城市的競爭優勢,引進更多產業進駐,創造就業機會和城市主體性,落實他「安居樂業」的政見。

侯友宜說,為了提供更優質的產業發展環境,他積極參加行政院院會,盼與中央政府密切合作,爭取將三重、中和、新店、汐止工業區納入「都會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的容積獎勵適用對象,讓有意回流的台商找到廠辦。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要啟動產業及建設的雙引擎,帶動北台灣的經濟發展。他要求經濟發展局在六都招商第一的良好基礎上,落實「招商一條龍」政策,讓有意投資創業者迅速獲得市府主動關懷並進行跨局處聯合諮詢,協助廠商解決疑難雜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