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台北市〉柯文哲 推雙子星計畫 搶全台招商王

2019/02/11 06:00

台北市施政重點

記者沈佩瑤/專題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積極打造無現金智慧城市。(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繼2018年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金額達560億元之後,台北市在2019年的主力將會放在完成「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及「南港車站東站BOT案」,並積極打造無現金智慧城市。

柯指出,「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總投資金額超過6百億,為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預計今年3月簽約、2025年完工營運。

根據規劃,C1/D1兩棟大樓樓層數分別為65、53樓,低樓層作零售商場,中樓層作辦公室,高樓層作旅館。C1基地(重慶北路東側、近台北車站街廓)主題設定為「青春潮流」;D1基地(重慶北路西側、近北門)主題設定為「國際尊榮」,商場將以精品、客製化消費為主。

而「南港車站東站BOT案」規劃發展為地上19層、地下4層的綜合大樓,同樣做為公車轉運站體、商場、旅館、會議廳等,契約期間共計50年,預估50年期權利金及租金總收益達66億元,約可創造3,600個就業機會。

此外,柯文哲進一步說,市府投資的悠遊卡公司預計今年1月取得電子支付執照,屆時將運用通路優勢,持續推動無現金智慧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