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台北市〉圓山聚落 提供創業團隊進駐

2019/02/11 06:00

台北市將推出南港車站BOT案,預料可以拿下全台招商王。 (資料照)

記者鍾泓良、黃建豪、楊心慧/專題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因大巨蛋案導致企業卻步,外界也關注第二任如何拚經濟。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第二任期招商上將有機會收成許多第一任期的施政成果,包括南港生技產業聚落、內科之心等BOT案都會陸續完工。而今年也推出台北雙子星、南港車站BOT案及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BOT案,預料今年仍可以拿下全台招商王。

陳志銘表示,明年5月營運的內科之心BOT案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創新創業基地;而搭配中央政府的國家生技園區,市府也推動南港生技產業聚落BOT案,預計於2022年完工。而規劃多年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今年下半年將招商,以智慧醫療、數位技術等為定位。

科技園區 規劃定位智慧醫療

新興產業方面,陳志銘說,圓山新創產業聚落將提供微型、個人創業者或團隊所需的進駐空間,包括花博園區規劃台北創新中心、DigiBlock Taipei、台北時尚產業園區等。而位於南港的台電AR1公辦都更基地將設置金融科技創新育成中心,引進Fintech、區塊鏈及AI等。而在推動就業上,台北市產發局三年多前推出「Startup@Taipei創業服務辦公室」,做為諮詢輔導、獎勵補助、商機媒合交流的專業窗口,去年12月31日止,已核定補助案件數達851件,總補助金額高達11.5億元;商機媒合交流的部分,其中創業補助件數有315件、補助2.51億元;申請時為成立五年內新創企業核准了686件,占總核准件數超過8成。

觀光方面,陳志銘說,台北市為台灣主要會展城市,未來隨著南港展覽館二館以及南港國際會議中心完工,將使南港與信義區躍升為會展雙核心,將爭取協會型國際會議在台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