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台中市〉婚紗產業 百大景點吸引外客

2019/02/11 06:00

台中市政府持續開發產業園區,解決企業缺地問題。圖為精密園區二期標準廠房。(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菁雅/專題報導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 台中市大肚山脈下,是台灣的精密機械黃金縱谷,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年產值9千億,也是全球單位面積產值第一、密度最高的精密機械聚落,包含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產業、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航太產業等六大產業。未來將透過「前店」政策,強化台中招商引資、展銷能力,爭取外國訂單,並將發展會展產業,除提供在地產業專業展館,並可帶動觀光與服務產業。市府已規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打造為發展B2B、B2C的會展中心。

「後廠」將打造產業聚落,強化技術能力,讓台中市的加工業、機械業、手工具業、農產品及文創業等各式產業轉型和升級,讓產品配合訂單進行客製化的加值。「自由港」則結合台中的海港、空港及高鐵的獨特優勢,成為「前店」的門戶。

前店後廠 六大產業蓄勢待發

在服務業及觀光方面,如何讓來訪的國內外旅客感受遊賞台中的幸福感,而台中幸福經濟的代表就是「婚紗產業」。觀旅局正舉辦「台中百大婚紗景點票選活動」,藉此吸引外縣市民眾到台中拍婚紗,進而帶動相關產業。

經發局指出,在創業補助方面,台中市以技術型的輔導計畫「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提供每家上限1百萬元、聯合申請2百萬元的研發補助。

市府將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輔導年輕創業者結合產業聚落供應鏈資源優勢,媒合企業家,運用業師輔導及企業內部創業模式,快速累積技術與市場經驗,幫助青年站穩基礎,提高創業成功機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