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台南市〉觀光發展 台南品牌量身訂做

2019/02/11 06:00

位於安平漁人碼頭旁的「大魚的祝福」地景藝術。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專題報導

台南文化首府的基礎上,「台南」就是品牌。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團隊注入活力與創新元素,期將台南打造成一座新舊交融的綠能科技及產經重鎮。

台南市府招商採多元並進,透過與中央、民間單位合作,吸引投資,並活化土地利用。經發局表示,今年啟動七股工業區開發,未來將引進低污染、低耗能及低耗水的地方特色型產業。而南科台南園區,除5奈米、3奈米投資案已確定落腳於此,市府正積極協調南科管理局向中央申請南科擴編,以持續強化半導體產業聚落。

綠能群聚 帶動地方經濟活力

台南綠能產業群聚規模達273家,群聚效益亦屬「全國之最」。市府配合中央全力推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目前實體建設包含核心區、會展中心區、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同時也向經濟部爭取開發「綠能科技產業園區」,於台南高鐵特定區東側的台糖沙崙農場,面積為481.12公頃,期讓台南成為全國綠能研發的重要基地,帶動地方經濟活力。

南市打造觀光樂園,台南客房數自合併後增加至1萬1,349間,旅宿人次也大幅提升至338萬人次,觀光旅客數已突破2,300萬人次。去年(2018年)11月更首次以遊戲觀光行銷城市,與「寶可夢」遊戲公司合作,連續5天活動湧入百萬人次,開創觀光遊戲及新旅遊活動模式。南市副市長王時思表示,台南觀光發展策略仍然奠基在提高「台南品牌」知名度,文史領軍建立獨特性,擬定精準行銷策略,量身訂做不同國家或區域的行銷主題與模式,毋需刻意制定特別節日,「我們沒有愛情產業、我們只有愛情」,希望觀光可以促成美事包括愛情,但是不促銷愛情,「因為愛情不是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