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高雄市〉韓國瑜 籌設南海公司 爭取自貿園區

2019/02/11 06:00

高雄市施政重點

記者王榮祥/專題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強打拚經濟,目標是「打造高雄、全台首富」。(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強打拚經濟,目標是「打造高雄、全台首富」。韓國瑜表示,在拚經濟主軸下,他要強化招商小組功能,親自領軍邀集產業界專業人士協助引介、評估投資案,對內廣開經濟活路,包括爭取旗津適用離島條例設置免稅區、研議籌設南海資源開發公司;對外拓展外銷通路,與東南亞各國、中國南方城市,深化包括經貿等各層面的交流。

為擴大企業投資,韓國瑜表示,將召集相關局處,研擬如何簡化行政流程、提高行政效率、鬆綁法令、及加速審查各項證照,加強企業投資高雄意願與效益。

針對高雄財政與經濟整體發展,他指出,會多諮詢專家學者,了解當前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和重要性,再責成相關單位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制定更具體策略。

他也提及產業升級,要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打造生技產業聚落、引進國內外電競業者進駐,同時爭取申設自由經貿園區、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

招商之外,他誓言全力推動城市特色觀光,例如愛情產業鏈、醫美輕旅、彙整優質觀光路線,並爭取更多國際郵輪靠泊高雄港。他重申,希望任內讓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