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電玩展熱度已過 遊戲股留意追高風險

2019/02/11 06:00

天剛資訊旗下手遊《轉學生》首度參加台北電玩展。 (天剛提供)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2019年台北國際電玩展於1月底風光落幕,台廠紛紛宣布好消息,網龍(3083)宣布旗下自製研發手機遊戲《吞食天地M》正式授權東南亞營運商ASIASOFT、天剛(5310)也宣布《轉校生》談妥海外營運商授權事宜,另一款遊戲《夢界物語日韓版》也將登日。

今年電玩展中台灣遊戲廠包含鈊象(3293)、宇峻(3546)、橘子(6180)、網龍、弘煜(6482)、昱泉(6169)、唯數(6626)、智冠(5478)、天剛等都積極投入參與。根據電腦公會統計,2017年台灣遊戲市場產值一度陷入衰退,去年逆勢衝上新台幣586.8億元,創下近7年來新高,年增10.5%;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劉信分析,遊戲產業表現越來越好,從今年電玩展規模創新紀錄觀察,遊戲產業有機會盼來復甦春燕。

劉信認為,韓國人口是台灣的2倍、日本是台灣的5.5倍,相形之下台灣在遊戲市場方面的表現驚人,已是全球遊戲大廠布局的關鍵版圖,無論是歐美國家想要進軍華人市場,或是中國遊戲想向外推廣到東南亞、東北亞市場,台灣市場都是重要的試金石,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法人則認為,即便台灣遊戲廠在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中有不錯成績,但觀察過去遊戲股於電玩展前後的股價表現,可發現遊戲股通常在電玩展前一週來到股價相對高點,即便公告1月營收應會有不錯成績,但投資人往往認為2月營收恐有下滑之虞,因此,遊戲股上漲動能不足,建議投資人可暫時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