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營收增 被動元件股彈 報價仍是關鍵

2019/02/18 06:00

電感廠奇力新對於今年全年營收展望,仍然審慎樂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自去年7月開始營收一路下滑的漲價概念股 - 被動元件,今年新春報喜,其中華新科(2492)、奇力新(2456)、禾伸堂(3026)、信昌電(6173)、蜜望實(8043)等1月營收紛月成長18-54%,龍頭廠國巨(2327)營收也月增5.3%。

蜜望實 1月營收增54%

業者表示,今年1月主要是遇到農曆節前提前拉貨效應,再加上去年底不少下游客戶清點存貨、訂單遞延,使得1月營收強勢反彈;以被動元件族群來說,1月營收成長第一名為蜜望實,1月營收達5.61億元、月增率54%,寫下4個月來高點,第二名則為禾伸堂,1月營收達11.03億元、月增率28.45%。

奇力新 今年展望審慎樂觀

至於電感廠奇力新1月營收達14.28億元、月增率18.46%。奇力新認為,首季仍有美中貿易爭議及供應鏈庫存去化等不利因素,預計第2季起將可逐漸回穩,而從產品面來看,因應國際巿場發展趨勢(如5G 物聯網相關應用、新能源汽車產業)等快速成長,及智慧工廠自動化機器人等均已推出各類相對應產品呼應客戶需求,對於今年全年營收展望,仍然審慎樂觀。

國巨 對市況仍持謹慎態度

而龍頭國巨1月營收47.74億元、月增率5.3%。國巨表示,美中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仍未告一段落,中國區主要經銷商仍在進行庫存調整、上游客戶的需求仍顯疲弱,目前在產業淡季期間將繼續調節經銷商進貨,對市況仍持「謹慎」態度。

不過,2月初開始,日韓被動元件廠開始進行法說會,三星電機認為「中、低階MLCC(積層陶瓷電容)將於第2季邁向復甦」。國內法人則認為,被動元件族群今年能否有看頭,主要的觀察指標仍是「報價」,報價不漲、股價就難上揚,但若以3-5年來看,在5G與電動車的熱潮下,被動元件仍會是值得投資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