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淡季不淡 矽晶圓今年營運仍樂觀

2019/02/18 06:00

環球晶1月營收51.97億元,與去年12月持平。(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矽晶圓今年價格上漲幅度趨緩,但全年需求仍樂觀,尤其第1季8吋與12吋矽晶圓需求仍淡季不淡。法人預期矽晶圓廠今年第1季營收可望有撐,全年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

環球晶 1月營收51億元

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指出,第1季雖有客戶擔心存貨高,希望能減少進貨或重新商談年度合約,但環球晶沒有接受客戶重談合約的要求。目前矽晶圓傳出降價是去年飆高的現貨價,合約價並沒有降價,而且還小幅調高。

就尺寸需求而言,徐秀蘭表示,目前6吋以下的小尺寸矽晶圓需求較為下滑,由於8吋與12吋廠都仍維持滿載狀態,尤其車用的重摻矽晶圓需求非常好,預期環球晶今年第1季營收可望維持去年第4季高檔水準,淡季不淡。

法人指出,車用、電源管理等高功率元件需求仍強,帶動今年8吋的重摻矽晶圓將續有調漲空間,出貨仍旺,可望支撐矽晶圓廠第1季營運穩健。

環球晶1月營收51.97億元,與去年12月持平,較去年同期則增長9.7%,為單月歷史第3高;環球晶預估,目前看來,今年矽晶圓產業仍健康,公司將持續朝營收與獲利穩健成長創新高的目標邁進。

合晶 (6182)公佈的1月營收為7.13億元,月增3.08%、年增6.8%。合晶今年上半年在車用等高功率需求的8吋重摻矽晶圓價格仍順利調漲,公司表示,因車用等8吋重摻矽晶圓需求仍強勁,不受市場景氣影響,帶動價格有上漲空間,今年還會持續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