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本土合作篇〉國內組開發團隊 拚講台語嘛ㄟ通

2019/03/18 06:00

淇譽電子科技TOMATOX事業處副總經理何志宏說,智慧音箱要上手還是需要一段適應期,普及後其他如電商服務等才會跟著推出。(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淇譽電子科技為國內傳統音箱大廠,也代理許多國際大廠產品,圖中為德國Auluxe防水喇叭。(記者陳炳宏攝)

國內研發AI語音技術多年的工研院資通所「TOMATOX」團隊,透過內部創業找到國內傳統喇叭大廠淇譽電子(6247)投資,成為國內智慧音箱難得一見的本土新創開發團隊。

淇譽電子科技TOMATOX事業處副總經理何志宏指出,目前在台上市的智慧音箱,除宣稱自行開放語音核心的華碩小布外,其他智慧音箱的核心技術,卻都不是來自台灣。當用戶用慣了亞馬遜、Google、小米後,任何台灣廠商,想要再進IoT(物聯網)智慧音箱生態系,恐怕就得看這些大廠臉色。

智慧音箱核心技術 都來自國外

何志宏認為,智慧音箱不只是問天氣、聽音樂,接下來應該要有紮實的功能,例如能聽聲感受主人的生理狀況等,希望用台灣本土的音響實力與台灣的AI智慧技術,做出一個具有市場優勢的產品,將來要推物聯網裝置生態系時,台灣才有話語權。

何志宏希望可以讓淇譽智慧音箱,聽得懂台語,成為台灣消費者感覺最有台灣味的語音好幫手。

除此之外,何志宏也希望幫國內具規模的傳統企業新創,讓這些老企業不用花大錢去併購新創公司,也不用自己從頭開始籌組研發團隊。只要使用TOMATOX軟體技術,加入「POWER BY TOMATOX」聯盟,也能加速轉型生產自己的智慧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