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本週挑戰年線 法人:逢高減碼為宜

2019/03/18 06:00

台股本週即將挑戰年線,但法人建議投資人逢高減碼、小心為上。(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在亞股走強帶動下,台股上週五成功站上10400點,本週即將挑戰年線;但法人提醒,年線反壓不易一次攻克,加上台股從年初最低9319點上漲至今已逾1100點,累積漲幅已多,上週五櫃買指數未過前高,顯示內資追價意願不強,建議投資人逢高減碼、小心為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線上漲多難免波動,盤勢轉為類股輪動格局,個股行情表現將再回歸基本面差異。電子股方面,預期庫存調整腳步將延至第2季,但許多應用仍看到不錯的成長動能,像是無線耳機、伺服器、車用電子;另一方面,在5G手機到來前,廠商仍積極推出各種新功能,其中多鏡頭的趨勢不變,搭配周邊配件,將是今年手機產業的主要亮點。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蘋概股供應鏈因受惠於基本需求支撐,仍具投資吸引力;另因美中貿易紛爭,中國尋求美國以外的供應鏈廠商,IC設計也值得留意;傳產在電動自行車、電動車、紡織也可期待。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分析,市場陸續消化第1季多空紛亂的消息,並對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及中美貿易戰談判結果樂觀期待,加上近期盤面反應基本面及先前被錯殺族群的反彈,台股隨美股拉回整理守住月線後,展開反彈;然近期公佈的中美經濟數據顯示景氣仍有下行風險,預計指數走區間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