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房市擺脫谷底 營建股還有殖利率加持

2019/03/25 06:00

華固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僅3.12元,卻大方配息5元。圖為華固在天母推出的豪宅「天鑄」。(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央行上週公佈今年前2月新增房貸金額為840億元,年增10%。官員分析,從買賣移轉棟數觀察,房市成交量已擺脫谷底、穩定成長,房價也呈微幅上漲。事實上,觀察上市營建指數,今年以來也已上漲7.7%,上週五收盤點數也創下近4年來新高,擺脫低迷。

長虹 填息機會高

營建股股王長虹(5534)雖然還沒公告股利政策,不過該公司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已超過12元,去年全年有機會達15元,以該公司過去的股利政策,有機會每股配發近10元現金股利,上週五長虹股價收在88元,現金殖利率超過11%,且長虹未來5年還掌握600-700億元的案量,公司希望每年能平均入帳,若獲利能持穩,長虹配息後填息機會高。

長虹去年在台北推出「長虹詠吉」建案,一開始每坪成交價約在80萬元,但因銷售成績佳,兩度調價後,最後每坪成交價介於90-100萬元,目前僅剩幾戶可售,未來長虹可認列的金額超過30億元。

長虹今年有多筆推案,包括彰化社頭的「長虹大鎮」、台中市的「長虹天擎」,及台北市木柵新光路的合建案、新北市新店央北重劃區的新案,估計4案總銷金額上看80億元。

華固 配息5元

華固(2548)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僅3.12元,但大方配息5元。該公司董事長鍾榮昌上週表示,房市已經「天亮了」,接下來房價會穩定表現。他認為,在台商回流下,商辦、廠辦市場供需失衡,已推升辦公室租金往上走,嗅到商辦商機。上週華固砸下20.55億元,買下新莊區近4,000坪的工業用地,未來4年華固的推案重點將在商用不動產市場。

華固今年交屋量將創歷史新高,鍾榮昌對華固今年業績有信心,未來4年推案目標是商辦、廠辦各佔3成,尤其明年開始就看得到辦公大樓銷售挹注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