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人物專訪〉斜屋頂太陽能農棚 發電又收集雨水

2019/04/08 06:00

晁陽太陽能農棚與作物。(晁陽提供)

晁陽綠能園區最特別的就是這22間斜屋頂太陽能農棚,斜屋頂太陽能農棚除了可以讓日照更充足外,還特別設計收集雨水再利用功能,更依據栽種的產品分為全罩式溫室、半罩式溫室,讓太陽能農棚功能更強大!

一般太陽能農棚主要是在屋頂搭蓋太陽能板,吸收光線轉換成電。但晁陽在規劃初期,是以農業為思考主軸,作物需要的陽光、空氣、水、養分等,農棚如何搭蓋對作物才是最好的,全罩式溫室適合種植不需要光的菇類,但半罩式溫室則可種植山蘇、過貓等,依據每種作物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環境。

晁陽透過斜屋頂的太陽能農棚收集雨水,透過7道工序、利用逆滲透方式,將雨水變成乾淨的水,噴灑在山蘇、過貓、各種菇類等作物,用的是有機肥料、絕不使用農藥。最後這些農產品端上餐桌時,「客人常說這裡的菜跟外面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這時就是晁陽工作人員最開心的時刻。(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