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起薪百萬(下)〉和泰車福利佳 入門憑真本事闖關

2019/04/15 06:00

車市龍頭和泰汽車新人月薪加年終和績效獎金,年薪可破百萬元。(和泰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汽車業

年薪百萬是每位職場新鮮人挑戰的夢,汽車業龍頭和泰汽車優秀的新人擠進和泰,只要拚個2年,月薪加年終和績效獎金,年薪便可衝破百萬元。

和泰車平均年薪286萬

和泰汽車員工平均年薪高達286萬元,和泰每年會提撥本業淨利10%做為績效獎金,賺了錢對員工也大方。進入和泰第2年開始,和泰全公司員工每年會固定調薪3%,考績特好的員工調薪幅度甚至達6%。新人因為薪水基礎低,通常調薪幅度也會優於全公司水準。

但新鮮人想成為和泰汽車員工可不是那麼容易,得先拿出真本事過關斬將。劉松山說,和泰員工離職率很低,平均僅3.5%,所以一年只召募30位以內的新進員工,但投遞履歷的應試者每年都高達2,000~3,000位,錄取率僅約1%。

和泰收到求職履歷後,會進行基本學經歷篩選,視職務需求選科系,學校非唯一考量。但通常召募的30名新進人員,行銷人才需求會占一半以上,其餘為資訊和技術工程師等人才。

令人驚訝的是,過去3年搶破頭要擠進和泰汽車窄門的新進人員,多益成績有超過6成超過800分,其中有21%的新進員工多益成績900分以上,其中有2個新進員工多益成績更拿下990分的滿分。

英文成績過關,接下來最難的正是CASE STUDY案例分析。和泰會設計不同的案例,考驗應試者的邏輯、組織、溝通表達能力,這一關平均要花上2小時的時間考驗,至少會砍掉一半的應試者,很多應試者都栽在這一關。

應試一半栽在案例分析

劉松山強調,和泰進用的人才是以通才培養,做財務的不能只會財務,做人資不是永遠只做人資,隨時都有可能調到行銷或營業單位。

應試者通過重重關卡後,最後由用人單位主管和人資主管會同面試,由5~6個主考官面試一個人,會以單位用人需求及該名員工未來3~5年的潛力,以及個性和和泰企業文化吻不吻合做考量。

順利錄取的新進員工會先分發至原單位上班1個月,再安排去經銷商見習2個月,瞭解第一線車輛銷售和維修實況,第4個月再回歸原單位實戰。

新進人員進入和泰表現若夠優秀,2~3年就有機會從高專被拔擢為副課長,進入儲備主管領導職,副課長平均年薪150萬以上,再拼個2~3年有機會晉升為課長,年薪則有200萬以上的水準,羨煞不少職場窮忙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