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比特幣復甦? 板卡商:專注本業比較實在

2019/06/03 05:30

微星產能已排滿,要再搶挖礦商機的產能有限。(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比特幣報價再登8,000美元,挖礦商機又起,近期國內挖礦股股價表現強勁。不過,與其等待這種機會財,國內挖礦用顯示卡廠選擇專注本業發展新品、新應用。其中微星(2377)發展高效能筆電、電競螢幕,承啟(2425)發布電競一體機,並進軍AI(人工智慧)伺服器領域。

微星總經理江勝昌指出,比特幣跌到5、6,000美元時,礦主多選擇直接買賣,而不花費精力挖礦。漲到現在7、8000美元時,就開始討論增加產能。但這次業內都會特別小心,不會針對挖礦擴產的原因,他說得很直接:「不要擴產了又跌到5,000美元。」而且礦場多在美國,微星銷售美國的顯示卡都在台灣生產,因為美中貿易戰,銷美的板、卡、筆電都要在台製造,現在台灣產能已都排滿,要再搶挖礦商機的產能有限。

江勝昌說,微星走向是偏好設計、展現技術,不僅挖礦不碰,其他像「SSD、DRAM、電源等,擺商標上去就加3%轉手的生意也不會做。」該公司的產品在上週落幕的COMPUTEX中,獲得五座獎項,並展出伺服器、強固型平板電腦等。

承啟母公司七彩虹主機板事業部總經理丁雪峰表示,這次比特幣報價回漲,公司挖礦顯卡詢問度提高,但沒有出現去年那樣瘋狂的情況。

承啟是顯卡大廠,去年6月成立區塊鏈應用技術發展部門,並透過子公司轉投資思騰合力科技公司,雙方共同研發出軟體配置管理人工智慧訓練平台,有利於AI高階伺服器的系統整合,適用於資料中心,透過七彩虹進軍中國,GPU(繪圖處理器)解決方案和服務獲曠視科技、推想科技、格靈深瞳等人工智慧領域公司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