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新應用新技術加持 PCB下半年營運添柴火

2019/06/17 05:30

華通預估,今年營運可優於去年。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美中貿易戰延燒,對全球經濟投下巨大變數。但PCB產業受惠新應用與新技術加持,衝擊相對有限,近期多家PCB股東會陸續召開,經營階層一致認為美中貿易戰是最大不確定因素。不過,在5G等新應用興起帶動下,新品出貨增溫,對於下半年抱持相對正面看法。

華通 今年營運可優於去年

華通(2313)董事長吳健表示,近來雖有美中貿易戰衝突,但營運漸入佳境,前5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接下來將密切關注美中貿易衝突與華為禁令對市場造成的影響,憑藉著接單與產能應變能力,期待今年營運可優於去年。

吳健分析,今年重點在於中系客戶對於手機線路往Anylayer(任意層)設計的方向不變,擴大對高階HDI(高密度連接)板產能的需求。華為事件到目前為止對公司實際並未造成衝擊,但未來仍會關注美中貿易衝突、制裁華為,以及華為自身的零組件準備相關因素對整體手機市場的影響。

瀚宇博德 預估會有一波急單湧現

瀚宇博德(5469)董事長焦佑衡指出,因美中貿易戰重啟,近來明顯感覺急單湧進,推升第2季需求比往年強,5、6月表現很不錯,但下半年則必須觀察美中貿易戰發展,若能雨過天晴,相信會有一波急單湧現。

金居 明年將進入收割期

PCB上游銅箔材料廠金居(8358)董事長宋恭源也認為,外部大環境因美中貿易戰有很多變數,但下半年應會有急單出現,金居近3年避開一般銅箔的紅海競爭,積極布局5G高頻高速材料,進行產品差異化,相關5G產品陸續通過大廠認證,第4季開始出貨,明年將進入收割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