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不至於再壞 被動元件族群買盤回籠

2019/06/24 05:3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認為,客戶拉貨動能減弱,審慎保守看未來。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今年國內被動元件兩大廠日前舉行股東會,兩公司董座都表示「保守看未來」。但法人認為被動元件景氣「差不多接近底部,不至於再壞」,加上被動元件廠去年股利都相當豐厚,有高殖利率題材護身,也因此被動元件族群股價下跌一波後又開始回溫,上週國巨(2327)及華新科(2492)都有近7%漲幅。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在股東會上坦承「審慎保守看未來」,目前產能利用率只剩3~4成、庫存估計約4~5個月。他認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動能也減弱。不過,國巨將持續擴大利基型車用工規產能規模比重、優化產品及終端客戶組合等,並發揮購併保護元件廠君耀及美國高階零組件廠普思電子的綜效,取得更先進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力。

同樣的,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也表示「無法控制的變數太多、保守看待第3季與下半年,但擴產計畫不變」。他指出,第2季因美中貿易關稅提高的問題,不少客戶提前拉貨,使得第2季營運沒有預期來的差,但第3季及下半年目前市場有許多無法控制的變數,因此保守看待。

至於華新科目前庫存量在正常範圍內、稼動率約在50%~60%,而中長期擴產計畫也沒有改變,僅設備進駐時間晚1-2季,今年全年資本支出會較去年(約60億元)多一點。

但日電貿(3090)董事長周煒凌的看法則比較樂觀,他認為只要川習會沒大問題,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而今年全年還有機會比2017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