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書展開賣 政治類書籍暢銷

2014年香港書展本月16日開幕,政治類書籍大為暢銷。(歐新社)

2014年香港書展本月16日開幕,政治類書籍大為暢銷。(歐新社)

2014/07/1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25屆書展於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由於香港近來因為特首普選和「佔中」運動等因素,香港的公民運動大為興盛,連帶的使有關香港本土文化和政治的書籍在今年書展中大為暢銷。

雖然日前曾傳出有大型連鎖書店把店內有關西藏等較具政治敏感性的書籍下架,但是仍有部分書商力挺香港本土政治等比較敏感的書籍上架販賣。有專家分析,每當香港社會動盪不安的時候,相關類型的書籍就會更受民眾歡迎,例如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國時就出現類似的熱潮。

今年香港書展也邀請多位維權人士進行座談,其中包括有「禁書作家」之稱的中國知名作家閻連科、中國著名維權律師張思之、中國作家嚴歌苓等人。

另外,去年曾來台演講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社會系副教授孔誥烽今年也在書展推出新書《少年香港》,並請素有「台獨理論」大師的林濁水幫他寫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