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失事》烏安全局公佈影片 證明俄參與發射「山毛櫸」

馬航MH17被擊落前數小時,烏克蘭東部拍到一輛發射車藏匿樹下,疑即為肇事導彈發射地點,(圖擷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馬航MH17被擊落前數小時,烏克蘭東部拍到一輛發射車藏匿樹下,疑即為肇事導彈發射地點,(圖擷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2014/07/19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安全局(The Ukrainian Security Service, SBU)於YouTube釋出東烏親俄民兵與俄羅斯情報官在馬航MH17墜毀前的對話紀錄!依據該影片,俄國事前對東烏親俄民兵即將發射山毛櫸(Buk)飛彈一事完全知情,並支援物資、完全參與。

烏克蘭安全局影片中的對話人員分為前後兩部分,前半為當時人在頓內茨市(Donetsk)的俄羅斯情報機構格魯烏(GRU)官員彼特羅夫斯基(PETROVSKYI Serhey Nikolayevych,50歲)及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aya narodnaya respublika, DNR)民兵們的對話;後半則為彼特羅夫斯基與該機構另一官員交談。

彼特羅夫斯基和親俄民兵的對話共分4段,皆發生於馬航MH17失事當天的上午9時許,以「美人」作為「山毛櫸」導彈系統的溝通代號。第一段通話中,民兵表示自己已在頓內茨市(Donetsk),請示俄官員應在何處裝填「購得的『美人』」;俄官員詢問「她」是否已在發射載具上、有無人員操作,民兵表示有人員可操作,但要先稍微把「她」卸下以便藏匿;俄官員回應「不須躲藏」,因為即將就地發射。

另一個民兵之後回報,自己正在赫諾絲特耶娃(Hornostaevka)村外的「汽車旅館」(Motel)後方;稍晚,彼特羅夫斯基回覆,有東西就在汽車旅館外,「你知道什麼東西會站在那裏」,「需要多少就拿多少」、其他放置原處即可,並提到「你將把那區的某處搞得天翻地覆。」(You are to dislocate somewhere in that area.)

在烏克蘭安全局釋出的影片後半顯示,該俄官員同時和另一官員通話,表示自己正在馬里諾夫卡(Marinovka),2小時後會去頓內茨市;他在電話中向該名「小老弟」抱怨了俄烏邊境衝突,並提及終於獲得山毛櫸飛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烏克蘭反情報主管官員納達(Vitaly Nada)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們掌握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這個恐怖行為是透過俄羅斯聯邦的協助而犯下。」他指出,「我們清楚知道,操作飛彈系統發射的人員是俄羅斯公民。」呼籲俄國公佈這些人員姓名,以便烏國當局進行偵訊。

馬航MH17遭擊落,目前各國都將矛頭指向俄製的山毛櫸飛彈系統。(圖擷自維基百科)

馬航MH17遭擊落,目前各國都將矛頭指向俄製的山毛櫸飛彈系統。(圖擷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