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魚面臨絕種 美擬列瀕危物種

小丑魚生存環境遭受嚴重破壞,美國正考慮將小丑魚列為瀕危物種加以保護。(圖擷取自YouTube)

小丑魚生存環境遭受嚴重破壞,美國正考慮將小丑魚列為瀕危物種加以保護。(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9/09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環境變遷劇烈,受海洋暖化和海洋酸化影響,小丑魚(clownfish)棲地受到嚴重破壞,數量已明顯減少,目前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正考慮是否要將小丑魚列為瀕危物種。

海洋暖化使得水溫升高,傾倒垃圾等行為,更使海水因受汙染而酸化,逐漸破壞海洋食物鏈,珊瑚礁因此快速消亡,依附其上的海葵數量大減,連帶使得與海葵共生的小丑魚面臨絕境。

並且,在海洋酸化影響下,小丑魚的味覺和聽覺會受到損害,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更讓小丑魚容易遭到捕獵。

美國為全球最大觀賞魚進口國,小丑魚更因動畫《海洋總動員》的影響,成為最常見的交易品種之一,一般被養在水族箱內的平均壽命只有3到6年,非常短暫,為了維護生態多樣性,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正進行調查,有意加強對小丑魚的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