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聯大發言 盼日成為常任理事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聯合國大會表示,日本希望爭取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聯合國大會表示,日本希望爭取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法新社)

2014/09/26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參加聯合國大會,於大會上發表演說,談到希望改變現況,爭取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

日本曾經與德國、印度、巴西組成聯盟,爭取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然而並未成功通過。自安倍晉三上任以來,就一直積極爭取常任理事國的位子,此次更期望藉聯合國成立70週年之際,能夠進行改革。

安倍晉三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中提到,日本自1956年加入聯合國以來,在聯合國各項事務中作出了許多貢獻,日本的努力不亞於任何國家;他認為聯合國安理會可以更符合二十一世紀的實際情況,希望聯合國有所改變。

安倍同時也承諾,日本將會增加對外援助,包含防治伊波拉病毒的擴散、維持中東安定、及對烏克蘭的人道幫助等等。展現日本積極獻身國際事務的一面。

然而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必須得到聯合國會員國三分之二支持,和安理會五個理事國(中、法、英、俄、美)全數同意。目前中日關係緊張,加上二戰歷史問題,日本顯然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