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單位消息 呼羅珊首領被炸死

被視為開打恐怖組織分支的「呼羅珊」宣稱,他們的領導人法德赫利,在美軍對敘利亞的上一波空襲中被炸死。圖為美國空襲敘利亞使用的F-15E戰機。(法新社)

被視為開打恐怖組織分支的「呼羅珊」宣稱,他們的領導人法德赫利,在美軍對敘利亞的上一波空襲中被炸死。圖為美國空襲敘利亞使用的F-15E戰機。(法新社)

2014/09/28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開打恐怖組織分支的「呼羅珊」(Khorasan)24日宣稱,他們的領導人法德赫利(Muhsin al-Fadhli),在美軍對敘利亞的上一波空襲中被炸死。今天美國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也呼應了這項說法。

SITE指出,一名開打組織成員昨天在推特推文,針對法德赫利和另一開打分支團體「努斯拉陣線」的領袖特克(Abu Yusuf al-Turki)的死表示哀悼,並對於美國發起空襲敘利亞後,伊斯蘭國的戰況表達不樂觀。

據指出,法德赫利年僅33歲,曾是已故開打組織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核心特工,是少數在911恐怖攻擊前,就已知道相關內情的大人物。

美國情報官員先前聲稱,法德赫利領導的呼羅珊,試圖製造不易被查緝的「牙膏炸彈」躲避機場安檢,對美國或歐洲發動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